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深入服务高新技术企业 改善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4-30 11:09: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及视察吉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吉林省与浙江省建立对口合作机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的要求,4月2126日,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杭州顺利举行省科技厅、省高企认定办、各市(州)科技局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开班式上,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体要求,要充分学习借鉴浙江高企管理先进经验,抓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促进高企营商环境改善。深入学习浙江企业创新发展理念,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做出贡献。并对培训学员提出认真学习的具体要求和保证纪律等注意事项。

浙江省科技厅副巡视员、人事处处长叶翠萍代表浙江省科技厅致辞,详细介绍了浙江省情及近些年科技工作概况,邀请学员们多走走看看,提宝贵意见交流合作。

培训期间,邀请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原副书记、浙江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畴镛针对数字经济发展方面讲述《浙江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路径与模式》,现场考察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等公司。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王立军教授针对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方面讲述了《浙江民营企业自主创新驱动发展经验》,并在万丰集团、华立集团进行现场教学。浙江省科技厅原副厅长、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宏理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方面讲述《科技成果转化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等专题讲座,现场考察了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两省企业发展特点,经济发展比较优势及进一步交流合作潜能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学员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创新意识,并表示要结合本地实际,宣传、落实科技政策,认真谋划创新思路,切实提高科技管理水平。通过培训交流了思想,形成了深厚友谊,有利于推进两省之间的企业、经济与科技等各层面的交流合作,把浙江企业创新发展管理经验引进来,把吉林优势资源输送出去,进一步加快促进吉林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步伐。(行政审批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