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第四届东北亚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我省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16 15:19:00 来源:

 

 

 

2018年6月2529日,来自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太平洋地理研究所、水与生态问题研究所、联邦东亚陆地生物多样性科学中心,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贝加尔自然管理研究所、索恰瓦地理研究所,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举办的“第四届东北亚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就自然资源利用及其对环境与区域发展的影响,环境保护,水、土及地下水污染与恢复,环境健康与风险评估等;区域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包括“一带一路”、区域合作与复兴、现代农业、与乡村发展、旅游与绿色发展等;遥感技术在水资源、土地资源、森林和湿地资源监测中的新方法和应用研究等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中俄双方一致认为东北亚地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系统类型多样,发展潜力巨大;区域经济开发与合作面临着巨大机遇,但也存在多方面的挑战,未来需要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基于以上共识,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联合俄罗斯科学院5家研究所,共同发布了旨在促进黑龙江(阿穆尔河)流域自然资源科学管理与生态环境有效保护的《长春宣言》。(国际合作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