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白山:科技助力提升乡村振兴“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2-05-10 14:38:00 来源:

  4月27日,白山市科技局精心组织科技特派团队,深入包保的靖宇县东沟村,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活动。

  在靖宇县东沟村部,科技特派团详细了解农户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技术需求,针对示范引导的重点产业高寒地区蓝莓种植项目,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现场为村合作社发放春季适用套餐肥6箱240瓶,用于110亩示范田的应用,并发放科技施肥使用手册30本,及时解决了农户实际需求问题。
  特派团负责人表示,不同季节,有不同的肥。为提高蓝莓质量和产量,利用生物菌肥改良土壤,引导示范,入秋后,再支持秋季适用肥。今后在施肥的时候,派技术员跟踪指导,促进蓝莓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做科技支撑。科技特派团随后来到蓝莓种植场地,现场踏查蓝莓生长状况,针对蓝莓剪枝、作果、病虫害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技术指导。
  近年来,市科技局组织科研团队,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两山”理念工作要求,打“绿色牌”“特色牌”,引导示范当地农户开展高寒地区蓝莓种植产业,带动周边农户发展。
  目前,靖宇县东沟村种植蓝莓占地面积达10000余亩,已有1000余亩蓝莓示范基地,占当地总种植面积的10%。今后通过打造蓝莓种、产、销一体化的致富产业链,把发展蓝莓经济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一项新举措,通过科技助力,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加速度”!(白山市科技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