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绿园区政府与长春工业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4-02 16:10:00 来源:

  近日,为助推全区企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绿园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万来带领区科技局、工信局、教育局相关人员到长春工业大学拜访对接,就政企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耀、科研处及相关学院科研院长、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杨万来介绍了绿园区在轨道客车、汽车及其零部件、食品加工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特别是从今年开始,为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绿园区全力打造“1256”产业发展平台,以全产业链发展为主攻方向,加速基础设施配套、不断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推动产业集群、集聚、集约发展。依托区位优势,以中车长客为龙头,以研奥电器、中研高分子等企业为龙头骨干,打造一个世界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着重发展整车研发、制造、运维服务与配套产业完整产业链。杨万来对长春工业大学的办学特色和科技工作给予赞许,认为学校的学科门类、专业特色、科技成果等与绿园区的优势产业、技术与人才需求等方面非常契合,希望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合作共赢,愿与学校在轨道客车、汽车配套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同时可为研究生、本科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训平台。
  张明耀从办学条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学校整体情况,特别介绍了长春工业大学轨道客车铝合金车体搅拌摩擦焊先进制造技术与绿园区特大国企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多年的合作基础与成效,以及碳纤维技术特点、先进性及在轨道客车车体和结构件制造方面的应用前景。同时对绿园区政府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区内更多地方企业合作,加速长春工业大学科技成果实现转化落地,为区域产业支撑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
  区科技局和区工信局分别介绍了绿园区的科技情况和企业情况,围绕如何开展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破解企业攻关难题、校企联合建立创新中心、科研人员深入企业及长春工业大学学生到企业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下步征集企业技术难题、开放高校实验室、建立实习基地等合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对绿园区政府与长春工业大学建立战略合作联盟达成初步意向,双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寻求全面务实合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的方式实现自主创新,鼓励科研人员到绿园区领办创办企业,欢迎长春工业大学毕业生到绿园区就业创业。
  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围绕如何开展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破解企业攻关难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进一步征集、发布域内企业技术难题、共建联合研发基地等提出了具体合作举措。绿园区政府与长春工业大学就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达成初步意向,双方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寻求全面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区域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后,区科技局就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面向全区征集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技术难题和发布长春工业大学科研成果,深受全区科技企业欢迎。短短两天就征集到“转向拉杆接头装配角”等6个技术难题并积极与长春工业大学协调,寻求技术合作。本次与长春工业大学的政产学研合作的初步建立,必将为我区企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注入新的动能。(绿园区科学技术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