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通化市成功举办政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医药(保健用品)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1-27 15:37:00 来源:

  近日,通化市政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暨通化市中医药(保健用品)发展论坛在通化市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作为通化市第三届企业家节一项重要活动,是通化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的重要举措,是抢抓“十四五”发展战略机遇,深化政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成果,更是加快建设全省医药健康产业走廊,打造通化千亿级制造核心,促进中医药(保健用品)行业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活动,对通化市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一是成功签订校地政产学研合作协议。通化市政府与长春中医药大学签订政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各自资源优势,围绕联合技术攻关、共建创新平台、组建人才智库、举办对接活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务实合作,巩固和深化科技战略合作成果,加速促进一批保健用品科研成果在通化市落地转化,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二是推动实现校企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在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2个校企合作项目、2个成果转化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通化中医药品种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保健用品细分领域实现创新发展。

  三是聚焦产业发展短板组织发展论坛。瞄准国内中医药(保健用品)产业发展趋势,邀请8名省内外保健用品领域专家作专题报告、成果推介和经验分享,为通化市医药健康企业解读保健用品产业发展政策和发展趋势,指导中医药、保健用品科研开发方向和路径,推介保健用品最新科研成果,分享企业发展成功经验,增强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信心,对通化市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通化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直部门、省内外高校院所领导及专家,通化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通化市企业(机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通化市科技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