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科技合作引领 创新赋能发展-辽源市政府与中科院长春“一院三所”举行主题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8 15:39:00 来源:

  近日,为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落实“舟桥”对接机制,搭建域外科技资源与辽源市企事业单位科技合作平台,助力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辽源市政府与中科院长春“一院三所”在辽源市宾馆举办“科技合作引领 创新赋能发展”主题对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凤林,副市长汤艳,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参加对接活动。

 

 

  多年来,中科院长春分院与辽源市人民政府通过高层互动交流,围绕辽源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企业技术需求,采取“搭建平台、对接项目、选派人员”等方式,开展了务实而富有实效的工作,中科院长春“一院三所”在辽源市示范推广各类技术成果达60余项。下一步,双方将开启未来在生态农业、光机电一体化、遥感监测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推进科学家工作室、网上科技大市场、文献情报、双创培训、“双走进”等相关工作开展,助推辽源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孙弘和甘建国代表市政府和中科院长春分院签署了《市政府与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中科院长春分院技术转移中心、长春应化所、地理所分别与辽源市中心医院、启星铝业、吉米飘香等7户企事业签署了具体项目合作协议。会上,长春光机所孙守红研究员围绕《构建产业生态,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可持续发展》做了专题报告;中科院光机所、应化所和地理所的专家分别进行了成果推介,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就技术需求和难题破解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中科院长春“一院三所”10余名专家和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区政府的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的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共计60余人参加对接及签约活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