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白山市科技局全力做好全市R&D科技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9 16:04:00 来源:

  为准确了解白山市科研机构R&D投入情况,进一步分析全市科研创新能力,帮助全市提高研发台账归集能力,高标准完成省科技厅下达的目标任务,科技局创新思路、整合力量,全力确保研发经费统计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高端谋划,开展培训。在填报工作开始之初,组织全市9家科研机构及各县区科技局共计23人,参加省科技厅举办的培训班,进行专题培训。通过专家讲师对填报要求、注意事项、逻辑关系以及一些重要指标详细的说明,有效帮助科研人员熟悉政策,更好的指导填报。

  二是精准对接,汇聚合力。与县区6家科技局建立顺畅的联系沟通渠道,安排专人负责本地区的填报联系工作,及时了解当地院所科技研发费用填报情况,对未报院所以及填报数据异常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分头联系了解原因并对反馈情况进行互通、共商。

  三是细致服务,确保实效。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新媒介及时发布关于研发费用填报通知,对重要的逻辑平衡关系,填报要求进行列表式提醒,帮助科研机构熟悉调查指标的统计口径、计算方法和填报要求;按单位的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指导,按项目类别指导科研单位应报尽报;对初报汇总数据进行分析、检查,分析全市科研机构是否有少报、漏报等情况,做到不错报、不漏报、应统尽统。

  全市被统计的9家科研机构中,从事科技活动的共有79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有33人,中级职称16人。在研科研项目共13项,当年科研经费总支出528.68万元。(白山市科技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