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通化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04-29 09:21:00 来源:

    4月21日,吉林省科技厅与吉林省农科院在乾安联合召开吉林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签约现场会。通化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和负责科室相关人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远程参加此次会议,并邀请部分科技特派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为深化会议精神落实,通化市科技局对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一是当场组织召开座谈会。推进会结束后,通化市科技局即刻组织部分科技特派员参会代表召开座谈会,全面回顾2019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研究讨论2020年工作。

  二是周密谋划工作计划。根据推进会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科技需求,进一步完善《通化市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技术专家组2020年度工作计划》,使其更具科学性、可行性。

  三是动态制定培训方案。立足通化农业生产的需求,大力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和创业指导服务,主要在开展技术示范、信息传播和创业指导等方面,引导当地农民使用先进的科技成果,重点示范推广农业创新技术和主导品种。重点培育一批观念新、技术强、留得住的科技创业致富带头人,实现以户带户,以点带面,增强辐射带动,使其成为振兴农村经济的骨干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5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