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通化市科技局强化线上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3-10 10:49:00 来源:

  连日来,通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社会各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通化市科技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三保一统筹”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扶贫产业技术指导服务,线上培训包保贫困户养蜂技巧。

  今年是通化市科技局包保的柳河县安口镇长安村野猪沟屯和苇竿沟屯贫困户养殖蜜蜂的产蜜大年,蜜蜂能否安全度过越冬期尤为重要。为确保养蜂扶贫产业安全复工复产,该局启动了吉林省养蜂科学研究所技术指导联络机制,组织养蜂贫困户20余户,统一时间进行专家声讯及网络平台技术培训和互动。贫困户坐在家中,通过手机或电脑参加培训,专家就蜜蜂越冬后期如何检查越冬情况、如何处理越冬不正常蜂群、如何补充饲料及越冬蜜蜂排泄后,如何加脾、加花粉等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养蜂贫困户提出的技术问题给予耐心讲解和专业回复,让贫困户在处理养蜂关键技术环节上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发展蜜蜂产业的信心和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有力科技支撑。(通化市科技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