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辽源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特派员帮扶脱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4-17 15:39: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辽源市依托农业科技特派员人才资源,深入实施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帮扶脱贫全覆盖工程,与贫困村建立点对点科技精准帮扶对子。4月12日,辽源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特派员帮扶脱贫工作推进会。辽源市扶贫办、市人才办、全市县区科技局负责人、农业科技特派员和部分贫困村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为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帮扶脱贫结对子证书,启动农业科技特派员帮扶贫困村脱贫工程。优秀农业科技特派员吉林省东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慧勇等五位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几年来,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及帮扶脱贫的做法与体会,为做好服务“三农”工作,更好地发挥农业科技特派员作用起到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辽源市科技局局长朱永库在会上回顾了我国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农业科技特派员的职责定位,总结了近年来辽源市农业科技特派员为服务辽源市“三农”工作做出的贡献,提出了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与管理的要求,重点安排部署了农业科技特派员帮扶脱贫攻坚的“结对子当参谋、搞培训提素质、推技术建园区、育产业促振兴”等四项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辽源市科技局帮扶脱贫的东辽县安恕镇李趟村。

此次会议召开,拓宽了辽源市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的途径与方法,以深入开展科技扶贫为切入点,进一步明确科技特派员帮扶脱贫的责任,营造科技扶贫氛围,贡献科学技术力量。(辽源市科技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