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我省科技型企业精彩亮相科博会(吉林日报 6月8日)
发布时间: 2017-06-13 11:02:00 来源:

   

  

  本报6月8日讯(记者 李晓静)“这个是吉林省自主研发的卫星”、“超声波智能家用水槽涮碗不用清洁剂”……今天上午,在科学技术部、商务部等联合举办的“2017年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我省电子与信息、生物技术与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一批前沿科技成果受到关注。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国际交流活动,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每年定期在北京举办,至今已是第二十届。我省自2000年起,以省政府名义组团参加,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届“科博会”以“科技引领融合创新”为主题,将进行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博览会、专题论坛、经贸洽谈及网上交流等活动,是集技术、人才、资金、信息于一体的国际盛会。

  

  近年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我省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完善落实相关政策、增加资金扶持力度、发展众创空间、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多措并举,推动大众创新创业,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和热情。目前,全省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85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1家、国家备案的众创空间12家。

  

  本届“科博会”,我省代表团展区面积为108平方米,展区以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为主题,46家企业的100多个项目参展,这些项目展示了我省各市州科技在促进经济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国家级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内的企业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在展览会现场,延吉北本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超声波智能家用水槽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这种水槽采用超声波高频振荡原理,清洗餐具或者果蔬,可有效去除其表面存余的细菌和农药,不仅达到清洗、除菌效果,还可以远离洗涤剂中化学物质的伤害。该公司展会负责人说:“企业不仅要自身练内功,同时要更好地利用多方面的渠道来展示自己。这次科博会,我们希望把自己的产品展示出来”。另外,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的“星载一体化”、“机载一体化”技术,长春长光奥立红外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激光照明器、红外热像仪等产品同样受到关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