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2017吉林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4月21日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7-04-24 16:32:00 来源:

  4月20日,吉林省科技厅“2017吉林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科技大市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首届专利成果对接会就吉林建筑大学的《尾矿废渣高质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等10项专利技术进行转化签约。签约专利技术的权利人包括个人、企业、高校、院所等4种类型,技术领域涉及电子信息技术、光机电、先进制造、资源环境、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农业等7个吉林省优势产业,总专利转化交易金额达8000万元,转化后预计实现经济效益近3亿元。

  本届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为“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活动周期间,吉林省将举办首届专利成果对接会和专利成果展览会。此外,吉林省高级法院法官、省内知识产权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还将与相关企业共同举办知识产权高端论坛,全省各市(州)也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据悉,自2016年吉林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来,吉林省在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工作进程中,以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为重点,努力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对专利成果转化工作的力度。此外,吉林省科技厅通过出台多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政策并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为促进成果转化建立舟桥机制,鼓励支持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以及非职务发明人等进行专利成果对接,使一大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得到转化,扎实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吉林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科技支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