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知识产权促进会10月10日在长春成立(新华网 10月11日)
发布时间: 2016-10-13 10:57:00 来源:

  吉林省知识产权促进会10月10日在长春成立

  新华网长春10月10日电(田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式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若干实施意见》(吉政发(2016)27号),10月10日上午,吉林省知识产权促进会在长春正式成立。吉林省科学技术厅、长春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并为促进会揭牌。

  吉林省知识产权促进会是经吉林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吉林省科学技术厅担任业务主管单位,由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自发组成的专业性知识产权社会团体。促进会首批会员包括中科院长春分院技术开发中心、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吉林大学、吉林省天邦菁华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和服务机构。

  据介绍,吉林省知识产权促进会的成立,将有助于创新成果产权化、知识产权产业化、市场竞争优势化,在吉林省汽车、石化、农产品加工、医药、光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领域,将技术创新特色鲜明的关键技术、知识产权牢牢掌握,不断将之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未来,促进会还将在全省范围内通过建立合适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提高成员的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水平;通过“平台+机构+产业+资本”的知识产权服务模式,促进并实现科技成果的产权化、商品化和产业化;联合省内相关产业链上持有专利的研发机构、企业、服务机构进行研发创新、专利组合、专利池搭建,构建知识产权的多维运营空间;在政府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间构筑桥梁,向政府传递企业需求,帮助落实各级政府的政策、法规;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知识产权国内、国际间的交流,促进知识产权产业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