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我省首次引进世界级机器人赛事 预选赛九月在长春启动(中国吉林网 9月22日)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56:00 来源:

  我省首次引进世界级机器人赛事 预选赛九月在长春启动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郭美佳为了推动吉林省科技创新发展,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承办的2016吉林省首届CoSpace机器人大赛于9月在长春启动,这也是我省首次引进世界级机器人赛事。22日下午,举行了高校动员会及媒体见面会。 

  预选赛九月在长春启动 

  据悉,为了让全省青少年、尤其是家境贫寒的孩子都能了解机器人世界级赛事并积极参与其中,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从引入世界比赛软件到聘请新加坡世界大赛教练、裁判来我省免费培训教练员、裁判员,乃至校园普及都进行了大力投入。 

  目前名目繁多的机器人赛事很多,与世界级机器人大赛要求尚有差距。吉林省作为创客、创新、创业先行者,抓住机遇,从新加坡引进世界级赛事比赛平台,以世界机器人赛事为标准,着力打造省内一流机器人竞赛团队。参加将于2016年10月21日-10月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世界机器人大赛,大会组委会诚挚邀请吉林省青少年赴京参赛,并委托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承办本次2016吉林省首届CoSpace机器人大赛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吉林省预选赛。

  此次大赛覆盖全省各中、小学及高等院校,先后得到了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通讯学院、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工商学院,东北师大附中、附小,吉大附中、附小,省二实验、东光学校、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等学校的响应与支持。为普及机器人竞赛领域相关知识,大赛特推出校园宣讲活动,活动推出一个月以来,组委会宣讲团先后走进省内通化地区及多个知名学校,深受师生热烈欢迎并给予极高评价。经过大赛工作人员不断细致认真的工作,本次活动圆满完成预期既定目标。 

  团体和单位可预约免费上门培训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RoboCup挑战赛以科技含量高、学科跨度宽、参与面广和展示性强等特点在国际上有着很强的影响力。RoboCup (Robot World Cup)机器人世界杯赛由RoboCup国际联合会主办,是当前国际上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机器人赛事。CoSpace机器人平台是唯一指定的官方比赛平台,与世界机器人大赛接轨。吉林省CoSpace机器人大赛旨在培养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逻辑思维能力,打造吉林省科技未来、创新未来和智慧未来,让全民真正的了解机器人,学习机器人。

  吉林省CoSpace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主任由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吉林省教育厅张伯军厅长担任,组委会副主任由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担任,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和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担任大赛组委会常务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RoboCup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周长久组成专家委员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由省科学技术厅火炬办公室王振国主任、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处长孙大文、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主任刘闯、吉林省CoSpace机器人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刘振泽组成。

  据悉,CoSpace机器人大赛由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组成。报名参赛队伍由机器人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免费赛前培训。初赛、复赛时间及场地由各参赛单位自行组织安排,并于9月30日前将最终进入决赛名单报至大赛组委会(邮箱jl_CoSpace@163.com)。决赛定于10月15日在东北师大(人民大街)体育馆举办。参赛获奖个人或团体,由“CoSpace机器人大赛”中国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各市区教育局、电教馆、孵化器及从事机器人团体(单位)现可预约免费上门培训,电话:0431 89101539/40/41 孟女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