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科技厅发布2017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新华网 6月18日)
发布时间: 2016-06-21 09:18:00 来源:

  吉林省科技厅发布2017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 

  

    近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公开发布了《2017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面向社会征集2017年度项目。 

  据了解,2017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的编制,是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围绕全面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结合国家和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总体要求,充分体现鼓励产学研协同创新、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以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为核心,通过充分调研和广泛征集意见后设计、凝练而成的。

  2017年度的项目指南,体现了“五个突出”,一是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强化企业作为创新投入主体的作用,明确规定申报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吉林省省级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各类项目的,如企业作为申报主持单位,企业R&D投入占销售收入应不低于1%,优先支持按主营业务收入5%及以上提取研发经费的企业申报项目;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充分突出企业为实施主体,要求项目的研究(实施)在企业或成果应用单位进行,且项目列入计划后,企业或应用单位获得资助经费的分配比例不低于50%。二是突出市场导向。优先支持企业自主开发和实施转化的项目,对企业在技术市场购买并实施转化的成果给予一定补助。不再列面向社会的一般性科技攻关项目,所有科技攻关项目均需来源于市场需求,项目申请均需有企业或应用单位牵头或参与。对企业自身无力解决的重大技术需求,可委托政府设立企业委托招标专项予以支持。三是突出产学研结合,优先支持产学研联合申报项目。对企业已经委托高校、科研单位联合开发的横向课题项目优先支持。四是突出加强项目管理,规定有拖期、中止、撤销项目的,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所有计划类别项目。五是突出项目立项方式和财政科研资金投入方式的改革与创新,无偿投入项目除了采取以往常见的自由申报——择优评审立项——无偿资助的方式外,还采取了后补助、奖励、补贴、滚动支持等方式,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仍采取股权投入或债权投入等有偿投入方式。

  2017年度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对计划(项目)类别、支持方向或重点、申报条件和要求、注意事项、咨询联系方式等内容作了明确规定,指导符合条件的申报人按不同计划类别的支持方向或支持重点申报项目。2017年度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与纸件申报并行的方式,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25日,纸件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1日。项目申报结束后,省科技厅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论证,同时省财政厅将对项目的经费预算和申报单位为企业的财务情况进行审核,对申报项目择优予以立项支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