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将加快促进科技资源市场化配置(光明网 6月13日)
发布时间: 2016-06-17 17:02:00 来源:

吉林省将加快促进科技资源市场化配置 

   

  光明网吉林频道6月13日讯,2016年,吉林省将通过多项措施进一步促进科技资源市场化配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一是促进科技人才市场化配置。建立健全科技人才的合理流动、分配激励机制;鼓励企奖做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高技能人才;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领办创办科技型企业;允许高校、科研院所将职务科技成果转让净收入(或成果形成股权)的70%一次性奖给成果完成人或团队。 
   二是促进科技投入市场化配置。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努力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不断加大省和市县财政科技研发经费投入;重点支持重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基础条件建设;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企业资金、社会资金、金融资本投入科技创新;开展科技金融专业服务试点,引导金融资本市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

  三是促进科研设备市场化配置。采取政府补助的方式,面向社会开放服务;建立科研设备信息共享平台和全省科研设备年度调查制度、财政资金购置设备共享报告制度;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一批以科研设备共享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中介服务企业发展,提高科研设备共享服务的市场化水平。

 四是促进技术服务市场化配置。鼓励科技服务市场化,科技成果产业化;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独建或共建科研资源共享服务中心,支持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模式建立科研资源共享服务联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